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全都是任性的我流废话】格瑞这个难搞的小混蛋

格瑞这个难搞的小混蛋哦!!!!!


——啊想这么吼很久了,真是开心【蹦跶


为什么我要这么吼他呢,因为他好难写哦!好难写哦!!!是那种“就算你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知道他的性格你可能写出来也不像他”的家伙!!!

总之我写他的时候老是要琢磨很久就是了。

写金不知道为什么就容易很多,而写格瑞不知道为什么就难过一百倍,真想揪着格瑞的脸让他和他可爱的发小学习学习啊【【【


对我来说,要写一个人的话,不是说我考虑要用什么样的语言和动作表现这个人的什么性格,我更习惯去考虑“这个人说话是这样的”“这个人喜欢这样”“这个人老是这么干”,然后因为他是这样的人,所以我就那么写了。

……听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同,不过对我来说还是有区别的。


格瑞其实说话的风格蛮有意思的我觉得。

他的性格会给人很冷的印象,但是他会吐槽金,面对金的时候也会有比较鲜明的表情变化。

可是他说话又不像那种最标准的冷面性格一样惜字如金,他是不说废话,但是也不刻意少话,并且他说话其实语气助词还满多的!

“白痴,随你。” vs “白痴,随你了。”

“还行。” vs “还行吧。”

“早点离开。” vs “听我的,早点离开。” vs “听我的,早点离开吧。”

“安静。” vs “别吵。” vs “别吵了。”

这些语气助词总是让我觉得会给他一点柔软的感觉,他从来不是个柔软的人,他的温柔也不柔软,可是他也不是那么那么硬邦邦的。

有点可爱的小混蛋?


格瑞说话很利落,无意义的话不多说,话说到位了点到为止了不多说,说了一遍的事情不说第二遍,并且一般说完就走【

他说话语气起伏也很少,多数时候都是非常淡的,和他的表情一样几乎就没表情。

不过他会翻白眼!这么想想真可爱啊!


为什么我管格瑞叫小混蛋呢,这是个爱称√ 和金的小笨蛋是一对儿的www

因为当时刚开始写,我和朋友说,格瑞就是个小混蛋啦!日常嫌弃金!

这句话是真心实意的,你要说格瑞日常对金特别温柔?他的温柔很贵的!

然后这个称呼就用下来了www

我就是喜欢看这个小混蛋日常嫌弃金XDD


嘿呀我一直觉得,格瑞的脑子里,有个非常丰富的世界。

因为他很聪明啊!又很强大,这样的人说脑子里日常空空如也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格瑞又很少说话,甚至很少表现出他的内心,我就只能通过他的表现去揣摩这一点【【【

他不说话的时候,面无表情的时候,脑子肯定在呼呼地转,想了什么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XD


有一天朋友问我怎么才能不ooc

我说同人都是ooc,只分深浅,可以拼命无限去接近原著,但是要说真的达到不ooc……不可能啊||||||

怎么说呢,ooc什么的,不是千篇一律的,反过来,不ooc也有很多方式。


比如说,都是我嘛,我发生一件难过的事情。

这时候朋友恰好来问我说,和子你怎么啦你不开心吗?

我既可能笑着说没有没有我才没不开心呢!

也可能说是啊我不开心了,然后叽里呱啦倾诉。

但是你看,都是我,两种行为我都可能做出来,并且可能只是一念之间的差距。

所以我想,关键不在于“这个人会做什么”“这个人才不会做什么”,关键在于“这个人为什么那么做”“他为什么不那么做”。

而这和环境心境一系列因素都是相关的。


就像都是格瑞嘛。

如果你让他和金去接吻。

倘若这是个已经和金互相表白了的格瑞,那没问题啊!来啊!亲啊!上啊!

如果这是个已经确定自己的心意但是还没表白的,那也可以啊,创造机会啊,各种情况都有可能!来来来搞啊!

……如果这是个,根本还没有那种心思的格瑞。

不小心绊了一跤摔过去亲上也是可以的哦!是吧!这一跤摔得漂亮合理就行了!

——嘿呀说白了那都是格瑞不是吗。


经常会在写格瑞的时候反复琢磨。

他的举动或是一句话怎么说,有时候写得很顺,有时候偏偏卡在那里。

在脑子里用格瑞的声音一遍遍播放。

“这是图书馆,安静点。”

“别吵。”

“在图书馆呢,别吵。”

“金,小声点。”

…… ……

“图书馆,别吵。”


啊,就是这个!这个用格瑞的声音播放是最最最最感觉嵌合的!

然后就会觉得非常开心=w=相当开心啊,找到了最嵌合的那句话。

因为格瑞在那一瞬间动起来了啊,他头也不回,淡淡地说:“图书馆,别吵。”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