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一点小小的感受

安斯-Ans:

【占tag致歉】


是一个微小的画手写给一个她敬爱的写手 @千和安


如果太太能看到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看了千和安太太的hp趴之后心中真的有一股温暖的感觉。
    我认为太太十分擅长于用细节来堆砌起他们两人间的情感,就像千层蛋糕一样,一点一点地向我们的舌尖释放着美好,深入到人心。
   我选择成为一个画手,是因为我想画能给人带来美的震撼或精神上的安抚。但我后来发现这种震撼即使再大,也只是暂时的。
   我认为,文比画能更直接,鲜明地将感动人心的细节呈现出来。没有一张画能使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回忆起来,反反复复品味它其中有什么含义或者一两个巧妙的情节。最多只是在我画画的时候想起它的一个令我影响深刻的配色或者画面的处理方式。
   但您的文却做到了。一个个暗藏的伏笔与温馨的画面时刻不牵动着我的神经。能令我看文的时候去关注他们,再根据它们暗暗猜测接下来的剧情。
我认为这是一个好文应该做到的,而您的确做到了。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刻意渲染的生离死别,没有突兀的插科打诨,您笔下每一处细微的描写和对人物性格的把控却让我有了更加真实的感觉。
   普通的文章像汽水,给人一时的畅快与解渴,也有一种刺激的上瘾感,想要继续找些文看。而您的文章却像牛奶,不仅在饮下时给人新鲜甜美的滋味,还让我们回味无穷,到最后竟只想看后续了。
   在文中,您对于格瑞的人物刻画算是下足了笔墨——这又是您不同于其他大多数写手的一点。人物不再因为写手的喜爱倾向被重点刻画或被寥寥几笔“护妻”“无奈”“宠溺”“珍爱”等关键词概括。这些词说的固然没错,但语文老师告诉我们答题不能只答套话不是?【笑】。在您这里,“cp”才有了“cp”的样子——是两个人,不是一个人。这能令我们更好地体会他们的默契,或其他的什么。
    我在《三体》里见过一段话,大意是说,真正的文学创作是创造人物的一生,而真正写在纸上的仅仅是此人的冰山一角。这个人十分钟内做出的行动和选择,是由他十年的人生经历所决定的。我在您的文章中找到了这种感觉。人物们的行动如此叫人惊喜却又都在意料之中。
     【并且,文章中穿插的一些熟悉的霍格沃茨生活的小片段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熟悉感!!有种,贴近日常的感觉!!
    以上,也是一个读者对一个作者忠实反馈的读后感。或许有些词不达意【和错字!!】,请多包涵。如果您能读到这里,那真是再感激不过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