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给和子的长评】《抹茶香草冰淇淋味布丁》(一篇走向奇怪的长评)

楚秋阁:

 @千和安 


全程唠家常。/






其实和子知道的,本来定的标题是《献世界的梦与爱》,但我觉得太正经了,之前给和子写过三次长评,都这么正经,这回一开始打字,键盘就自己敲出了这个标题,所以这都是键盘的锅!( 叉腰)。


和和子认识快一年啦,虽然还差两个多月才满,但是依旧非常激动,因为,和子,的瑞金,30w字了!!!!!


三十万字诶!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数字,而且和子好吃又好看,为了世界第一的仙女,长评不撸,那么壳枉为壳了,蟹生失败(????)




我记得和子写泰国篇时是给壳全程直播来着,配合着和子的旅游进度看泰国篇真是太爽啦~


非常简练的文字,流畅的笔调,我感觉南国那种热烈的日光与湿润的水汽,夹杂着成熟水果的味道,几乎要从文字里溢出来,闭目都是他们两个懒散地走在那个水慢慢荡,船缓缓摇的热带国度,纵是格瑞一身风雪也给那热烈的日光融化,一同映入金澄澈的眼里。


后来和子说不如让他俩领养一个女儿吧,我就开玩笑,说,要是领养个女儿,格瑞一定是不说话默默替她用柔软的热毛巾擦干净每一根手指的那个,而金就会带着女儿在草地上疯滚,荡秋千,大声笑闹,格瑞在他们身后默默伫立,神色不经意就柔和下去。


和子然后把他们带女儿的细节发给我看,我就觉得,呀,真好呀。


这个泰国篇我超喜欢的,摆脱了一切宏大叙事,摆脱了一些残忍生死抉择苦痛,作为最寻常的两个人,站立在一起,不需要多少深情的文字,和子只是寥寥几笔,我就看见了金的鲜活,格瑞冷淡外表下的温柔,他们作为两个世俗的人站在一起,相遇,相伴,相爱。


他们是爱的。


是会爱的人呐。




多好呀,果然是和子这样可爱的人写出的故事嘛。


和子的心也是这样啊,在烟火红尘里,装满了温柔与快乐的,会爱的心啊,不脆弱,不虚幻,有力地跳动着呐。


都把声音跳进壳心里啦!




就在之前和子给壳看hp瑞金的片段,感叹孩子们都长大了啊。


我觉得这一直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你将他们自朦胧的爱里抓取出来,捏成两个幼弱的模样,带着爱意望着他们前进,你知道前方会有日光,也会有风雨,你将看着他们走向命运,但你不能阻挡。


他们将会学会爱,学会生活,学会坚强,学会成长,少年消磨了柔软的面颊,露出锋利的棱角,脱去圆润的外壳,长成清俊的模样。


你心里幸福满足又怅惘,怀念着过去他们的模样,又为他们的现在而欣慰。


这对于作者而言,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然后来认真(严肃.jpg)地阐述一下为什么我觉得和子好吃(ntm)。


真的很严肃啊!和子要是想笑壳就……壳也不能干啥_(:з」∠)_




首先,和子仙女脸超软有没有,上次去面基只恨没有多柔几次,和子整个人都是纤秾合度得柔软,抱起来像是布丁一样啊,超柔软可爱,感觉就是超好吃的棉花糖和布丁。


然后和子写文啊,都透着食物的芳香味道呢,我觉得最像的就是麦的味道,没有那么多噱头,却在日光下开成金色的海浪,等到谷粒饱满时收割后,化为最踏实的食物,香气与好味道都藏在白色的表面下。


怎么会这么好呢?!


然后,我觉得世上的爱,大抵都是自私的,我是个自私的人,爱对于我而言,就是占有。吃是个动情的动作,吞食入腹,血肉契合。虽然听上去不是很美,但这是我能想到最爱的表达了。




就是这样啦~


非常简陋的长评了。


但每天都会和和子小窗那么久,很多的喜欢都可以以后再说。


爱你哟~(づ ̄3 ̄)づ╭❤~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