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頹廢的大叔:

這是 @千和安 太太的霍格沃茲paro系列

P1-P3 首篇瑞金去挑貓頭鷹的片段
P4 禁林中試圖保護金的護樹羅鍋

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這位太太是神仙!!我真的好愛這個系列喔!!!

從人物設定來講,所有角色的性格都很豐滿分明
最重要是所有人物都特別特別原著
我是上禮拜剛入坑的萌新,這算是我接觸的第二篇瑞金同人,所以還沒有經過眾多同人的影響,能很直言的說個性一點不偏完全不OOC
每次看到金面對發生的事情而表現出的反應,都會讓我忍不住一臉阿姨笑
心想:啊、果然是金會說的話啊XD
雖然老做出或說出些讓人發笑的話,卻意外的總是能一眼看出事情的本質
明白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用去在意的
金的單純卻不愚蠢,這個拿捏的度真的掌握得很好

格瑞就不用說了,社會我瑞哥
當初動畫我就特別愛他的護妻狂魔屬性!!和大大把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更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這種保護不是毫無原則的替金寶隔絕一切有可能傷害的事物
而是包含了對對方的信任,相信著對方能處理好的事,護著對方處理不來的事
這種保護中帶著成長的信任簡直讓我欲罷不能!!!

其餘的角色也都相當原汁原味,從紫糖到凱佬、馬人到護樹羅鍋,每個角色都萌得我不要不要的
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段是紫糖和凱佬吵架的劇情
雖然沒有直接描寫這兩個人的思考與想法,但從動作神情的描述卻能夠很好的表達出那種一觸即發的緊張感,以及透過對話表現出每個人因為個性不同而造成的想法差異

細節部分的設定也都相當吸睛,像是每個人的魔杖特點以及分類帽,都非常符合個人的性格

至於劇情部分,雖然和太太說是沒有主線,但厲害的是我竟然從每一個單篇看出了主線(滑稽
咳咳、言歸正傳,讓我再次吹爆和太太
厲害的不是把每一個單篇串成一個完整的大架構劇情,而是可以從每一篇每一篇單獨的篇章找出戳心的萌點吶!!
劃重點,是每、一、篇吶!
沒有過渡沒有水!!就是辣麼好看!!

雖然這麼說有點對不起主角們,但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是每一次出現在醫務室的劇情發展XD
為什麼是醫務室呢?
那就代表著接下來又是一段揪心的過程,感動的結尾
咳咳,說人話就是出現在醫務室肯定代表著兩人中至少一人傷病
於是互相心疼心疼,說說心裡話,再一起成長
尤其是金寶,平常多麼開朗陽光懂事的一個人,每次躺病床都讓我心疼的那啥
更別說都把瑞哥急的

另外,留下的伏筆都讓我糾結的抓心撓肺呀
格瑞的過去、甚至不惜性命也要進禁林尋找的東西
金的姊姊下落究竟如何,以及金在學校裡發生的那些意外到底是巧合還是仍有幕後黑手
我的表達能力不好只能寫出這種像垃圾一樣的感想,但這篇真的特別特別好看><
強力推薦!!

最後說說畫的部分,雖然想畫但感覺畫不出我想像中的感覺啊QQ
而且因為不曉得瑞金平常私服如何,看HP的哈利當初入學前就穿了件大襯衫跟海格去對角巷,所以乾脆就讓他們穿著自己的服裝了(其實只是不會畫((滑稽
P3最後一句不是文中的,這麼那啥的瑞哥只能是我的鍋,欲知後情,請看正文
P4算是個人私心吧XD看神奇動物時就覺得護樹羅鍋很萌,在文裡看到就有點忍不住了XDD兩隻小可愛

PS.其實我不曉得能不能像這樣擅自畫別人文中的片段,尤其還是我這種辣雞一樣的畫技......所以如果不行的畫麻煩哪個小天使跟我說一聲,我會馬上把文刪掉的

评论

热度(176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