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爱与被爱 》 给和子太太瑞金hp系列的长评

ai:

我多么庆幸他们是那么的坚强与勇敢,又是多么庆幸他们能够拥有彼此,在那燃着烛火星光黯然的屋子里相拥着熬过一个又一个寒冷的漫漫长夜。




真心很喜欢这个系列,一直特别特别想给和子太太写长评,结果拖到如今不得不离开的时候才动手。希望太太能够体会到我心里压抑许久的欢喜雀跃。


一开始是被文风吸引的,那是一种很温柔的感觉,像三月的雨四月的风五月的阳光六月的樱桃与芭蕉,叙事很平淡但是却处处闪着光芒,大抵是越普通越打动人心。看到第一章,就像啪地点亮脑海里的那盏灯泡“是的!这就是他们。”这就是我心里的瑞金。


为此去补了HP的电影系列,八部每天看一集,看完后再对应太太的文,会发现很多重合的点,无论是对角巷的魔杖店,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还是猫头鹰和特快列车上的零食,无一不是原著里出现过的,那时候就好开心,觉得可以更好地理解这篇文了。脑海就里浮现出霍格沃兹的宴会大厅里拍拍手就能变出成桌的美味佳肴,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真的会有那一位小小的金发巫师被超级宽大的黑斗篷罩住,张嘴不停地吃着不知道第几个鸡腿第几块炸鸡吃到肚子像西瓜一样圆滚滚。太!可!爱!了!!!


因为还没有看完(对不起太太!),现在最喜欢的是第二年返校的那一章。


【已经过了一年了,他不再是新生,顺利升上了二年级,学会了许多咒语,像个小巫师一样用着魔法,考试还拿了两个O!】


太太笔下的金,是个很努力的人,努力到会让人在屏幕外和他一起紧张期末成绩,会为他获得优秀的评定感到极度的兴奋,会觉得自己也被他的努力感染到想要哭泣。金难道就不会伤心难过吗?不是的,他也会生病,会发热,头晕眼花想要撒娇的时候他却学会自己给自己煮燕麦牛奶粥。姐姐和格瑞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们以为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金已经以他们想象不到的速度成长起来了。他并不是把所有的负面情绪藏在了心里,他更像是一点点地消化完它们然后把它们转化为更乐观的自己。看到这样的金,反而慢慢平静下来,如果身边真的有这个孩子存在,他一定是最能安稳人心的那一个。【下着大雨的天气里也许会做噩梦但都会过去】【无论害怕什么你都终将战胜他们】没关系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会变得比昨天的自己成长为更加耀眼的存在。金是黎明时分划破黑暗的曙光,是想要让人忍不住奔跑而去拥抱的未来。


HP的原著讲的是爱,父母亲情朋友友情恋人爱情,这些爱让我们不惧怕死亡。和子太太的格瑞却因为爱而学会害怕死亡。就像有了软肋弃了盔甲,赤裸裸地站在一个人的心里,就像尖锐的石头被蚌渠用柔软包裹最后化为珍贵的珠子。在金到来之前,在霍格沃兹的格瑞是被人误会被人疏远,除了学习漠不关心它事的格瑞,金到来后的格瑞是体贴的格瑞是会发怒的格瑞是一个活生生的普通人。这哪里仅仅指在求学途中的改变,这明明就是格瑞人生改变的投影,是金到来前与金到来后截然不同的人生啊。每一次点开太太的这个系列就会开始姨母笑,瑞金真好,他们真的好。


还看了泰国旅游和正在的补龙与少年。


谢谢和子太太。谢谢你写出那么好的文章。我会在背英语背到吐的时候补完的这个系列的!!!


太太最近忙于工作,希望太太保重身体。看了太太的文会有莫名的勇气,哈哈哈我也要在各个次元加油了呢!!这是一篇没头没脑写的乱七八糟的长评,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千和安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