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给和子太太《In hogwarts》的长评

褚冥彥:

送给和子太太的(我自以为很长的)长评

看到和子太太希望可以看到长评身为开了特殊关注的人怎么能不来捧场一下,首先还是恭喜太太这个系列迈入了300,000的字数(花式拍手

我得承认,我是一个看文章挺叼的人,很常的时候看一本同人本完毕的心得是0,并不是没有投入心思,而是常常无法读出作者想要叙述的东西。情感一直是人类最特别的武器,我们会因为一篇文章是喜是悲感到心情浮动,但前提是我们看得懂文章的内容和作者希望带入的情绪。

今天刚收到转了好几手,我在社团里跪求还花式的翻过咸鱼、FB和淘宝所找到的《In Hogwarts》,重新阅读过后才又再次体会认知到和子太太整篇文章里藏在各种细节的情感,用一个食物来形容最贴切的就是甘纳许巧克力了,巧克力师傅在制作巧克力时会将许多配料包进甘纳许里面,每吃过一个都是一个惊喜,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味,而包裹在外面的甘纳许又是巧克力加了牛奶的美味,就像是已经被JK罗琳架设好的世界观温柔的裹住瑞金两人的生活,尝起来又温柔、参杂了惊喜、惊讶、泪水和笑容。

偶尔坐在公车上回顾文章的时候,公车驶在高速公路上时从公车内往下看,会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回顾到一半抬起头来,会一不小心看到小时候的瑞金靠在草地上,一年级刚入学校时格瑞派了烈斩寄了晚安给金时雀跃的表情,或是两个人在神秘的小房间玩着大富豪格瑞那种冷面又有些郁闷的脸;太太的文字总是能让再数万公里外的我在脑海里勾勒出他的的样貌,就像我真的站在他们面前,同样享受着天神视角和瑞金的情感。

我一直很喜欢太太在描写金的成长方式,从头开始看到现在或许没有多大的感慨,但如果看完第一学期后马上跳到第三学期就会体会到那种真正成长的过程,我们同样跟着金成长,同样随着他的走过春夏秋冬,随着勉强自己去考每科都O到量力而为,那种心智成长和肉体成熟渐渐符合年龄的感受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

我并不是因为瑞金而认识太太,更久之前在周叶坑我就关注着和子太太,我很难形容有次在场次上买了和子太太和岚草太太共同执笔的本子的时候对当初对价值观有多大的冲击,那种对性格描写之细微,真的很容易一不注意就湿了眼眶。

最后,要我统整出为什么追瑞金圈一定要看看和子太太的霍格华兹pa
1.剧情生动,故事内涵精彩
2.故事总体不拖泥带水,每篇文章都会看到金一点一点一点的成长
3.情感描绘的细腻而且真实,就像角色真的在你眼前做这件事,摆出这个表情
4.故事并不是一路无止境的甜,有高潮有低谷,这样才算真正的人生,才更能体会到成长的过程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