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二宫かなめ:


@千和安 第一次长评献给亲爱的和子老师的霍格沃茨系列,想到哪里写哪里!
  
  
  
  一向非常热爱HPau,也看过不少同世界观的原创及同人设定,却在和子老师的瑞金中体会到了另一种独具匠心且与众不同的魅力。
  
  我是一个HP包括FB的狂热影视迷,重点是影视二字!简单说来就是我并没有怎么仔细考究过小说(.......)但是尽管这样我也想从两方面来说一下关于和子老师的霍格沃茨系列,感觉会扯到很偏的地方去..........我要控制好我的这张嘴(啪啪打脸
  
  第一个从原著方面,我认为和子太太写的这个系列真的非常,非常贴近我认识的霍格沃茨,甚至很多地方还能当做科普来看,毕竟一个魔法世界的魅力往往都从细节体现,只有那些细节才让人感觉到非常真实,就像魔法世界是确实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一样。看着金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小麻瓜到一个有天赋的小巫师,仿佛找到自己童年时候憧憬魔法的样子,好像这不仅仅是属于金和格瑞的故事,还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另一个故事。太多地方我都深有体会到这一点!
  
  金一开始对魔法世界无知,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格瑞来告诉他,总让我想起当年那个还不曾了解魔法的哈利,然而谁会想到这个普通而平凡的男孩成为了巫师界的救世主呢。就像生活总是出其不意,金也总是带给所有人惊喜。他和格瑞一起成长,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两小无猜,直到他们一个去了霍格沃茨,一个还停留在麻瓜世界的时候。金总是那么坚强又快乐,当他的姐姐离去,他也躲着别人偷偷哭泣过吧,他直率,坦诚,却不意味着他不多愁善感,他的大多数情绪围绕着格瑞转,但他的生活并不是只有格瑞,只是因为有了格瑞,他才能更快从姐姐失踪的噩耗中缓解过来,变得更加珍惜对方。
  
  和子老师的霍格沃茨au的魅力就是平凡。就像老师自己说,这是温馨日常。这就是两个少年没有什么起伏的一生,没有黑魔王,没有救世主,只有生活该有的曲折与成长,就像金给格瑞写的信,读起来轻柔缓慢,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咀嚼与消化,像落在心头的羽毛与轻烟,不着痕迹的埋下了深深的根,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能把生离死别的剧情描写的痛彻心扉的大有人在,但是要把日常写的跌宕起伏,还是非常困难的,这也正是和子老师的HPau吸引我的地方!它平凡,不意味着无趣;它平淡,不意味着无话可讲,恰恰相反,和子老师非常用心的在这些生活里制造了了不起的高潮与冲突,让它又向原作靠拢许多。当我看到金在一个一个经历书中哈利遭受的事情之时,我也感到揪心又是一副好想看后续又担心他出事(.......)没关系,我不用瞎操心,总有格瑞在他身边(?)但是幸好,这是一个没有黑魔王的日常,他们不需要杞人忧天担心随时会丢失性命
  
  我想起橙光的水屋小姐在《霍格沃茨日常一年级》的题记:比起黑魔王,我更关心课程表。
  
  也许这就是平常的魅力吧。顺便其实我觉得哈利波特,还有魔戒,这两个我最喜欢的奇幻文学都是越考究起来才越有意思,和子老师的系列让我又忽然有了写HP au的欲望,但是跟老师比起来我有的细节真的考虑太不周到了...........(笑哭)
  
  第二个从和子老师文里的瑞金关系来说。
  
  可以说,这就是我理想的瑞金的相处模式了,甜,互宠,但是又不腻。为此我要重点挑几篇重的印象深刻的片段来讲!(感觉我话好多)不过很多我记不得标题了,希望和子老师不要打我,感觉明明非常正经的地方我突然想讲相声了(........)都是我个人的垃圾阅读理解,可能还会过度解读!
  下面是十大最佳片段颁奖片段(不是)
 
  
 1. 最佳画面奖
  
  我要热烈的把这一奖颁发给斯莱特林芦荟小仙男格瑞(笑哭)
  
  是关于格瑞锁起来的柜子的那篇!让我感觉到了这个无口boy的闷骚之处,金给他寄的每一篇他都肯定翻了不下十遍了,还诚恳的标出错别字,我开始没能理解到这个细节的意义,我想,他又不拿给金看也不会当面指出来他哪里写错了,改不改有什么区别吗?
  
  然后我突然想到了:反映出他确实是一个字一个字读的非常用心的,而且当他在改动这份错别字的无奈之中,我也读出了仙男特有的宠溺。
  “我跟你暂时不能见面,但是改着你的错别字的时候,我感觉就像我在你身边纠正你的错误一样真实,这好像已经是我的一个习惯,不是为了拿给谁看”
  这是我的阅读理解!而且还有个情况可能是为了以后再读的时候顺眼一点(没有)
   金的信真的好暖啊!读信时感觉有一个小太阳在天上挂着,哪怕够不着,浑身也暖烘烘的!
  
  
  格瑞在每个读信的夜晚都用手摩挲那些信纸,读了一次又一次,有的内容甚至可以倒背如流。月光温柔的倾斜下来,落在他的脸上,落在信纸的角落里,月光明亮而轻柔,如同少年的眼神一般。
  
  太阳一般温暖的金,和月光一样沉稳的格瑞,他们对立又统一,互相用各自的光芒照耀着对方,度过每一个白天与黑夜。
  
  所以我要把最佳画面奖掰给我超超超喜欢的这幕!!!
  
  
  2.最佳扎心奖(?)
  
  这个奖是针对我个人的扎心指数!其实是引起共鸣最深的画面
  
  我要把这个奖项颁给主角小队以及可爱的金宝! (男友都有了不给你颁个有点说不过去)
  
  是复活节彩蛋那一篇!!!!!那篇是我第一次看和子太太的HP au,对我而言印象非常深刻也非常有意义,就是从那里开始了解到和子太太这么细腻温暖的文风的,感觉自己非常的幸运能读到这些!
  
  明明只是看着几个小朋友画彩蛋,他们弯弯曲曲的线条描绘自己的世界却那么活泼生动又真实。
  
  最后金在藏彩蛋之前对格瑞说的那些话,印象真的太深刻了。他不知道怎么表达,却明白自己也在一天一天长大,有时就是这样,少年时期总是在告别曾经的自己的旅途上渐渐成长起来的。他知道自己可能明年就不会再跟格瑞一起玩找彩蛋的游戏了,但他却并不因此沮丧,也不会抗拒成长,不会害怕时间变故。可以说是一个跟我完全不一样的,明媚的小太阳,我被和子太太的金的性格所打动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相反,金相当想要成长。
  
  我记起曾经极度悲伤的时候,一位我非常喜欢的作者告诉我的话了:你之所以还想要长大,是因为你依然还是小孩子,你不够成熟。真正的大人是不会想长大的。
  
  我开始想,对于金而言的成长,意义永远都很单纯,不想给格瑞添麻烦,想成为优秀的傲罗找到姐姐,想长的更高...........我喜欢这些充满希望的想法和故事,正因为金是这样的性格,我反而开始担心,他长大以后,会不会突然不想长大了。但是幸好,因为他是这样的性格,所以他不会去怨恨成长与邂逅,我希望他心里永远都住着一个少年的自己。
  
  
  3. 最佳温馨奖
  
  其实说来也是一个有些遗憾的故事,这个奖我要颁给霍格莫德!(???)
  
  
  当金听到丹尼尔校长说:格瑞没有监护人的时候,我想必金宝的心情和我一样都是瞬间瓦凉瓦凉的,当时直想抱起格瑞说不哭不哭我当你妈妈呜呜呜呜!!!(秋:???)
  
  然后金宝就做了一个我没有预测到的行为。
  
  他把自己的申请书(是叫这个吗)交给了格瑞,而且在他眼里,格瑞就是想去霍格莫德的,他的脑回路一定是:因为霍格莫德这么有趣,我一点都抵抗不了他的诱惑,那是个很好的地方,我想跟格瑞一起去,但是格瑞去不了,算了,那还是让格瑞去吧,格瑞也肯定很想去的!
  
  然后就把自己的申请书给格瑞了。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可爱的小男孩呜呜呜呜,他明明根本不知道姐姐会不会回来,但是还是一个劲的替格瑞着想,仿佛格瑞去过了就等于他去过了,格瑞开心了就等于他开心了一样。他虽然表面上看上去一直充满希望,但是又不等于希望在他心里无处不在,可能也有很多瞬间,他猜想,姐姐可能真的回不来了,但是他很快还是打消自己的念头变成了那个积极向上的金宝,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再没有向格瑞提起霍格莫德的事情吧。他直觉很准,心思其实也很敏感啊!只是神经大条不善于表达悲伤的事,对他来讲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总结:天使)
  
  格瑞的反应我也非常喜欢,不是一味拒绝,当他看了金为了自己这么努力的时候,他选择以接受回应报答他的付出,其实他也不是真的非常想去霍格莫德,就像金可能也不是非常舍得把申请书转移给格瑞,但是这正好说明了他们对对方的关心,心照不宣的做着对方会开心的事,好像一切的不情愿,不舍得,为了互相都变得很值得。
  
  唉,要不是看到他们现在年纪小不能早恋,我早就把他们绑去结婚了(????)
  
  
  4.最佳惊心动魄奖
  
  其实这个我犹豫了好多场景!比如金第一次飞行课上被飞天扫帚带着跑的场景,还有那场非常经典的魁地奇对决(和子太太写的仿佛专业魁地奇选手,我要给你加一百万昏来表达我的喜悦!)
  
  然后百般踌躇,我选择了“幸运泉”舞台表演那次!把这个奖项颁发给时空转换器!
  
  其实对于这集(?)我能评价的超少,大部分时间心情都在大吃一惊慌失措手不及汪伦送我情(........)之间转换着,因为这实在
  
  太像电影了!!!!我仿佛看完了一场大戏!!!!我永远热爱循环梗!!!!!! 以至于真的要评价的时候我竟然一点都评论不出来了(靠)我的脑子匮乏到只剩下:好,惊险刺激,非常好,然后来回看了4697346次格瑞救妻。
  
  那段一小时后ver瑞对丹尼尔说的:他会明白的。也太苏了8!!!!!简直就是对自己的智商与情商的自信,自信的男人最有风度了!!!!隐藏意思就是:我懂的他都懂,我们都是要救老婆的人。
  
  没脾气了,瑞哥无敌帅气,组织请给他模范老公奖。
  
  不过说到这段拍戏的剧情,我还很喜欢卡卡和紫堂的角色定位,卡卡真帅!!!!这个一年级生是怎么肥4,我要叫他卡导,卡总监!!!!处理事情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干脆,帅炸!!!还有紫堂,呜呜呜呜糖糖又让人心疼又让人喜欢,我相信他之后也会摆脱倒霉爵士变成一个幸运儿的!!!
  
  
  颁奖典礼就到这儿吧,强迫听我讲相声太感激不尽了(.........)其实我还有好多地方想颁奖,第一次坐特快吃零食,还有在对角巷买东西,还有厄里斯魔镜,我都好喜欢啊!!!!!我要找一天把每一篇都写一段评论才他妈甘心(停下)其实我还有几篇更新没看,最近真的无敌忙碌没有时间,等我看完之后再风风火火奋笔疾书写文评续!!!!(什么,我竟然还想写续)
  
  
  然后最后叨叨几句就完了吧,一看都有4000字了,我已经一年没产这么长的粮了(懒人)
  
  说真的里面雷卡的关系也让我读了点和子老师的滤镜23333,我脑子里还循环他们分院那个地方,卡卡分完然后雷总带领格兰芬多在下面疯狂打call鼓掌欢呼:好!!!!妙!!!!我弟弟!!!!!牛逼!!!!!的场景,你们兄弟怎么回事啦!!!
  分院的时候感觉分院帽也好懂卡卡的心思(划去)
  
  
  唉,困死了,我还得讲一句,现在瑞金这么纯情这么缓慢,一定是因为不能早恋而且双方迟钝,这么说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青春期春心萌动少女怀春(?)的情节!说不定还有以后魔法部老干部整天办公室你侬我侬的老司机场面!我都等着交份子钱了!
  
  然后最后有一些小小的意见,我很喜欢和子太太里面对人物性格的把握,真的非常出色!但是感觉安迷修还有些跟原作中的不太一样,没有表现的非常完美,难道是因为成年人的矜持吗(???)
  
  只有这一点而已!!其他都很好!!!非常好!!!
  
  一个多小时,写了停不下来了,碎觉觉去了,期待老师的所有作品Zzzzz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