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关于《龙骨》里独自死去的那条龙

因为在正文里写出来没有机会,也很突兀,就没有写。

但其实那条独自死去、变为白骨的龙,是因为他的契约者解除契约死了,然后他选择守着契约者生前佩戴的红珠石坠子,将生命结束在沙之森海。

项链坠子这样的东西,是人类才会去折腾、并赋予含义的零零挂挂,龙族并不会操心这些。

红珠石,在之前的短篇里曾出现过两次,是这片大陆上我胡编乱造的东西之一(我知道现实中确实有叫做 红珠石 的石头,不过当时第一次写的时候,名字是随意起的,以为不会撞的……后来还是保留了,和现实中的红珠石不是一种东西,不是一种东西)。



第一次出现,在不知名集市上,是可以用来追求心爱之人的饰品。

第二次出现,是登格鲁部落的女孩子唱着婚礼上的祝福歌曲,歌词中提到红珠石。

出现的两次,红珠石都与恋爱或是婚姻有关。

在这片大陆上,红珠石就是具有这样象征的一个东西www

所以那条龙是守着红珠石坠子……算是我关于那个故事的小小暗示。

不过这个暗示好像太隐晦了哈哈哈。

==========

一开始写红珠石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

后来写着写着,它不知不觉就在这片大陆上,成为爱情、热恋与婚姻的象征,具有“长久美满的恋情”这样的含义,是可以拿来求婚的哦!

所以世界的构成真的很奇妙啊=w=

不知不觉的就这样啦。

写文的时候,最大的快乐大概就是这个了www

评论(7)

热度(6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