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草饼

可谓是胆小鬼的喃喃自语地

【在这边放一下方便自己看】我流金的人物分析【?】

起因是收到了一篇文评,当中提到了动画金看起来总是很没脑子鲁莽冲动,而我写的金像个小天使……大致原意是这样吧。

我能感觉出来这不是在指责我ooc,但是客观来说,这句话所表达的是,我笔下设定的金和动画当中,被认为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异。

同人ooc是个必然属性【叉腰】我无法避免,我只能研究原作,尽可能无限地贴近,避免失误。

为了这篇文评里这句话,我回了很多评论去解释我对金的看法以及为什么我要那么写。写完之后觉得在评论里以后自己找不到也太可惜了,就塞到小号这边来www


=======================


【关于我流金的看法,内含HP设瑞金下金的单独分析】


怎么说呢,在写这篇瑞金之前,其实基于动画和漫画表现出来的格瑞和金的性格,我私下里是做过人物分析的,当然不一定准确,只是我的个人看法而已www
你说得没错,动画里表现出来的金,给人一种他非常鲁莽,做事不过脑子的感觉。当然凯莉也说得对,他确实是……可以说脑子不太多。 
但是我对他的理解是,他并不是没脑子,他的所有行动,都有一个很大的原则在里面。 
【金对朋友家人是无条件信任的】

格瑞是他的朋友,从小到大的发小,他会豁出命去保护格瑞,格瑞让他跳起来他二话不说就跳起来,格瑞告诉他鬼狐的烈斩是假的,他毫不犹豫就相信。 
他认识紫堂幻之后就和对方交了朋友,所以在他被关进笼子的时候还会想到紫堂幻,不是他真的傻,不然他为什么不指望着鬼狐天冲把他放出去呢?他想到的是紫堂幻,是因为他把紫堂幻当做朋友,而在心目中,朋友就是会无条件信任和帮助的,换句话说,易地而处他会来救紫堂幻,一定会。

就像他专程来找凯莉,即使凯莉已经不愿意理他,还是坚持要把凯莉救出来。所以为了救出凯莉,他尽管不情愿参加百死百生行动,还是参加了。 
在嚎哭地穴的时候,凯莉先走一步,结果地穴塌了,这时候他们才认识不久,可是金半点没有怀疑过是凯莉在坑他们,他的想法是凯莉还在地穴里,要把凯莉救出来。 
——撇开对朋友这么毫不设防到底好不好,这是金的行事准则。他所有看起来愚蠢鲁莽的行为都是因为这个,他反了套路加入鬼天盟,也是为了紫堂幻。


在这个基础上,我在描写HP设的金的时候,同样遵循了这一点。 
在金刚来到霍格沃茨的时候,他之所以在分院仪式上说出想和格瑞在一个学院,不仅仅是因为他对学院一无所知,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格瑞是朋友啊,就是想在一起。后面即使被学院的人因为和斯莱特林的亲近而排挤,他也从没动摇过,他听到关于格瑞的负面传言,一句话也不相信,为了维护朋友可以拼尽全力去打一场,不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让对方向格瑞道歉。 
金和凯莉的友谊从坐船渡湖开始,后来之所以上课都坐在一起,是因为那时候格兰芬多没人愿意和他同组,只有凯莉愿意和他一起坐。魔咒课的时候凯莉说感动得要落泪了,金就直接把自己的手帕给了凯莉让她擦眼泪。他对朋友有着绝对的信任,以及一定会帮助的温暖,我一直觉得金是个如果能和他成为朋友就是一辈子的幸运的孩子。


其次,关于金的敏锐,以及能恰到好处卡在格瑞发火之前停止之类的www
这个……他在动画里,我觉得也是这样啊XD
从动画里他和格瑞每次相遇来看,他看到格瑞就会很开心地冲上去想要拥抱,格瑞每次都躲开,但金从来没有非常坚持地缠着过。第一次格瑞推开他的脸,金努力了两把就作罢了,表情有点不甘心,可是什么都没说也没抱怨。第二次在鬼天盟,格瑞一侧身闪开,金退而求其次拉住了格瑞的手臂,而格瑞没有第一时间挣脱。 
包括金揽着格瑞的肩膀,被格瑞抬胳膊挣开,他也都没有非常坚持过。 
但他也不是全无感觉,他和紫堂幻抱怨过“总感觉再见面之后格瑞好冷淡啊”。 
包括格瑞第二次让他别跟着,金也嘀咕了一句“又是这样,就知道让我走,别跟着。” 
可是他也没有坚持要跟上去。

他真的坚持要跟上去是什么时候呢? 
是格瑞受了伤了,从鬼天盟逃出来,没有武器的时候。 
格瑞说我没工夫照顾累赘,别跟着我。 
但这次金的反应是“我偏要跟。” 
比起说金是因为被拒绝两次这次偏要跟,我倾向于认为,尽管金还不是很清楚格瑞的伤(格瑞也特意对他隐瞒了),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现在不跟着格瑞,格瑞会有麻烦。 
——这不就是活脱脱的敏锐的天使吗!!! 
金的这种直觉给我的感觉像是小动物一样,他或许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做,但是他也不会多想,他要保护格瑞,想和格瑞一块儿,那他就那么做。 
有时候格瑞不让他跟着,他尊重格瑞的意见,或者说听话www他就不跟着。 
有时候,他知道不能听话了,就非要跟着。 
格瑞那么轻易就松口说随你了,应该也是因为他知道金真的固执起来他劝不动。 
——在写的时候,我也有考虑这一点。


HP设的金,我比动画要写得心理上稍微成熟了一点,同时行为举止和语言更加孩子气一些。 
孩子气是当然的www金入学才11周岁 
为什么会成熟一点呢?因为虽然都是金,但是生长环境和经历不同,我始终觉得在写不同paro的时候,首先要根据原著理解这个人物是怎么样的人,然后去思考,这个人在这样的paro里长大,他会怎么样。 
绝不会一模一样,但也绝不会完全变了个人。 
动画里没有提到过金的父母,金从小和姐姐和格瑞一起长大,非常依赖姐姐。姐姐去参加凹凸大赛,三年没有回来,之后姐姐给他寄来地图,于是他去参赛了。在这里有个很重要的地方就是,姐姐还活着。 
但是在HP设里,尽管金始终觉得秋没有死,可事实上,他也相差无几地经历了至亲的死亡,先是他的父母,接着是他的姐姐。 
独自生活和亲人的离去总会让人成长得很快。


关于敏锐的直觉这个再多说一点www
动画里的金为什么始终没有被鬼天盟洗脑成功?单纯和同期的紫堂幻对比的话。 
如果说最开始,金是因为凯莉说过鬼天盟不靠谱而一直持怀疑态度,加上他从来没有平凡者的自卑心理,那么越到后面,我越发觉得这是他一种本能的直觉。毕竟我也很难想象金去认真逻辑地思考而得出鬼天盟不靠谱的结论。 
想想吧,他和格瑞说过“其实一开始我也不怎么喜欢鬼天盟,但是相处下来,我觉得这里的人也都还不错啊!” 
他不是个完全偏听偏信的孩子,也会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亲身去感受。 
可是都到了这个地步,他觉得人还都不错,他也会抗拒百死百生行动,我相信他真的没想到第二名的格瑞也在前一百hhhhhhhhh但是他还是觉得这个行动感觉不好,不想参加。


最后的唠叨……我觉得金是个思考问题非常直接纯粹的孩子。 
很多时候他的思考都是直指本质的,和很多外界的东西都没关系。 
包括你看紫堂幻和他说,那是大赛排行积分第二的格瑞吗?他的回答先是“是啊”,然后才“格瑞是第二名?这么厉害!” 
没有对比高低的意思,因为紫堂幻真的和格瑞不熟啊23333但是你看,别人会最先注意到大赛第二,金首先注意到的是“格瑞”。 
留在鬼天盟,他的理由是要陪着紫堂幻。也是很直接,和鬼天盟好还是不好毫无关系。 
——所以HP设里也一样,格瑞就是格瑞,和什么斯莱特林之类的没关系,其他人怎么看待格瑞,怎么看待他,影响不到他的想法。

评论(16)

热度(191)